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

蛋占卜


小時候,祖母告訴我一個已被遺忘的占卜方法。
方法很簡單,可以用來預測一天的運氣。

早上醒來之的那一秒鐘,要憋著氣快速起床,
在忍不住想要吐氣之前,用湯匙敲碎早餐蛋杯上的白煮蛋。
白煮蛋蛋殼裂痕的形狀,就跟今天的運氣相關。

每天早晨,我都不想錯過這樣的驚喜,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拿起湯匙。
每晚家中的晚餐時間,家人又會七嘴八舌的聊起今天的遭遇。
我也學會了,怎麼樣將事件附會到預兆的說故事技巧。

我的玻璃櫃裡放著一個多年前的蛋殼,我刻意將它留下了完整的形狀。
每當結婚紀念日這一天,都要把它拿出來,說一場久遠前的邂逅。

這場邂逅可是千真萬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