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

花生與菱角


當花生與菱角冒著白煙出現在路邊的時候,就是冬天到了。

那天路過街腳的時候,有一個沒見過的攤販挑著扁擔來,賣的正是花生與菱角。
跟常見的不同的是,他賣的花生是一串串的。
「老闆,花生怎麼賣?」我好奇的問他。
「一串隨緣價50,好壞不分。」
「那不是很不保險嗎?」我疑惑。
「所以說好壞不分啊,人客。」老闆頭也不抬的,顯然也是隨緣賣。

從土壤裡直接拔出的花生,不經過挑選就直接煮了,真是個豪邁的賣家。
「花生殼裡有什麼我也不保證喔。」老闆邊包給我邊丟了一句詭異的話。

莫非吃花生也有該有剝開幸運餅的心情?
回家邊看電視的時候,邊嗑起了花生來。
「ㄠ~~」剛咬下的這顆花生差點沒讓我的牙齒裂開,
我吐出這顆冰冷又堅硬的花生,發現它在燈光下閃著珍珠般的光澤。

隔天一早,老闆的攤子已經大排長龍。
「花生沒了喔。」輪到我的時候,花生已經賣光了。
「但菱角還有一些。」他瞇著眼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